close

醣類代謝圖片來源: http://www.doctoe.com/

 

有鑑於本格宗旨 --- 安全無毒的生活,黃龍想在此先釐清一些常見的迷思。

許多朋友開始想遠離生活毒物之初,會對『化學』兩字非常敏感,甚至敬而遠之。

 

您可知道,我們日常生活中處處是化學反應?

從植物將陽光、空氣、水合成各式各樣的碳水化合物(糖類、澱粉、纖維素),

到製作肥皂的皂化反應,甚至每個人體內從沒停止過的新陳代謝都是化學反應

 

媒體也常常有意無意地帶給民眾似是而非的毒物概念。

舉一個最為人所知的例子,記得幾年前洗髮精中人人喊打的「矽靈」嗎?

食藥署解釋:洗髮精中添加矽靈(Dimethicone)成分,主要功能在於使頭髮輕柔滑順並具有保濕效果。雖然矽靈會附著在頭髮上,但是於下次洗頭時就可以沖掉,並不會阻塞毛細孔

另查詢目前國際間,包含歐盟,美國及日本等國的管理規範,亦均未禁止使用於化粧品中。所以提醒大家,正確的洗卸清潔動作很重要,不要被謠言所誤導,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了解成份的用途與方式,才是擁有亮澤秀髮的關鍵。

 

天然就保證安全無毒嗎?

鮮奶被認為是營養又健康的飲品,卻有很多人對內含的蛋白質過敏。

姑婆芋乃天然植物,將其當成食用芋頭吃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另一方面,它的生物鹼成分卻可以中和咬人貓的酸性毒素呢!

 

總的來說,有沒有毒、安不安全,並不能單靠該物來源是否天然判斷。

雖然大多數生活中常接觸的天然物的確比較不會出現身體無法代謝的情形,

選擇產品時,還要記得從個人體質、有效成分濃度、製程中是否殘留其他有害物質等小細節上用心,

才能真正用&吃得無毒又安全喔!!

 

快來黃龍臉書專頁按讚,一起邁向安全又無毒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黃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